Saturday, October 5, 2013

罗杰斯称一个更大的灾难即将来临

罗杰斯称一个更大的灾难即将来临
来源:腾讯财经 2013-10-4

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消息,量子基金联合创始人、著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周四表示,“美国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债务国家,我们股市可能有非常非常大的涨幅,但是这不是基于现实的。我想提醒投资者们,你们应该知道自己是在一个傻瓜的天堂里,请千万小心,当大家都在高唱赞歌的时候,请记住,‘我见过这个场面的,我知道现在是时候跑路了’。”

吉姆-罗杰斯是在新加坡接受CNBC的电话访问时提出这个意见的。他认为,由于美联储的量化宽松项目以及在全世界范围泛滥的类似的经济刺激项目,美国股市遇到破坏性的麻烦只是个时间问题。他说,“首先,在整个美国历史上,我们总是每隔四年到六年就会放缓。这也就是说,未来两年内——最多三年,我们就会再次遇到麻烦了,不管是什么样的原因。”


吉姆-罗杰斯说,“比如,2001年到2002年,之后是2007年和2008年,而且后者的情况更糟。所以,下一次只会更麻烦一些,因为债务的水平实在是高出太太太多了。每个国家都在同时增加自己的债务。”

各国央行使用的,包括采购资产来增加货币供应,提高短期资产价格在内的刺激措施在吉姆-罗杰斯看来作用是有限的。他说,“这是有记录的历史上,第一次全世界所有的主要央行都在同时印钱。所以世界是浮动在一片人造的流动性大海上。人造的大海总有一天会消失,当这天到来的时候,灾难只会更严重。”他强调,“是的,肯定会来的。但是,如果我真的聪明到能告诉你是什么时候,那我早就发大财了。”

事实上,在预言会有大灾难的同时,杰姆-罗吉斯也并没有建议投资者立即开始抛售。他说,“我不觉得有什么理由非要现在就匆忙抛售股票出局,毕竟这个人造的资金洋流还在持续中。我现在没有买入美国的股票,但是我也没有做空它们。因为我担心会有一个很大的泡沫,所以我坐着观望而已。”

在被问到什么情况下会认定需要抛售时,杰姆-罗吉斯说,“如果市场在未来六个月或者八个月内翻番,这种情况之前曾发生过,那么我就会开始考虑卖空了。”他也强调说,但是在现在看来,“因为这种不确定性,至少在我看来的这种不确定性,我还什么都没有开始做。” (孔军)



Source/Extract/Excerpts/来源/转贴/摘录: 腾讯财经
Publish date: 04/10/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arren E. Buffett(沃伦•巴菲特)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and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别人贪婪时我恐惧, 别人恐惧时我贪婪
投资只需学好两门课: 一,是如何给企业估值,二,是如何看待股市波动
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
“错过时机”胜于“搞错对象”:不会全军覆没!”
做自己熟悉的事,等到发现大好机会才投钱下去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

“犯错误并没有什么好羞耻的,只有知错不改才是耻辱。”

如果操作过量,即使对市场判断正确,仍会一败涂地。

李驰(中国巴菲特)
高估期间, 卖对, 不卖也对, 买是错的。
低估期间, 买对, 不买也是对, 卖是错的。

Tan Teng Boo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defensive stocks.Every stock can be defensive depending on what price you pay for it and what value you get,
冷眼(冯时能)投资概念
“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股份,买股份就是与陌生人合股做生意”。
合股做生意,则公司股份的业绩高于一切,而股票的价值决定于盈利。
价值是本,价格是末,故公司比股市重要百倍。
曹仁超-香港股神/港股明灯
1.有智慧,不如趁势
2.止损不止盈
成功者所以成功,是因为不怕失败!失败者所以失败,是失败后不再尝试!
曾淵滄-散户明灯
每逢灾难就是机会,而是在灾难发生时贱价买股票,然后放在一边,耐性地等灾难结束
  • Selected Indexes 52 week range

  • Margin of Safety

    Investment Clock

    World's First Interactive Investment C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