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曾淵滄專欄 09.07.13:航運業未走出寒冬

恒指在過去幾個交易日,波幅很大,賭味很重,早上最大跌幅達610點,收市時收復部份失地,跌272點,早上恒指成份股全面下跌,收市時有五隻股份逆市上升,有了上周急跌後迅速反彈的經驗,因此昨日急跌600點後,就有人趁低吸納。

我的新愛股英達公路(6888)上市至今僅8個交易日,股價比上市價高出19%,不是一上市就出現炒作,而是穩步向上。我曾經說過英達主席施偉斌是我的學生,我也買入這隻股票,不過我不會以錢來表達支持,我自己的的確確研究過這家企業的前景,有信心才買。英達上市前,恒指跌至近月新低位,英達股價在上市後因大市表現差而跌破上市價不是不可能,但我買股票看長線,不會受股價短期的波幅而改變主意。


熔盛較招股價瀉90%
英達的高超技術能夠做到提高公路維修的生產率,降低物質的消耗,降低環境成本,提升每一單位物質消耗所創造的財富水平,其競爭力遠超過其他同行,這是我在短短的兩個星期內寫三篇稿推薦此股的原因。

多年前熔盛(1101)上市時,乃中國規模最大的民營造船廠,可惜,金融海嘯至今,航運業遲遲無力復蘇,我手上還持有中國遠洋(1919)的蟹貨。中國遠洋的情況還好一些,畢竟是大型國企,能得到銀行的支持,只要捱得過航運業的寒冬,就能起死回生,但在「國進民退」的政策之下,民營企業的處境就真慘,熔盛上市價8元,昨日竟跌破0.8元,跌幅超過90%,甚麼人以0.79元的價格賣掉這隻股?相信不是上市時買入的人,而是在股價下跌的過程中想博反彈的人,博反彈不成就只好止蝕。

曾淵滄
大學教授


Source/Extract/Excerpts/来源/转贴/摘录: 蘋果日報
Publish date: 09/07/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arren E. Buffett(沃伦•巴菲特)
Be fearful when others are greedy, and be greedy when others are fearful
别人贪婪时我恐惧, 别人恐惧时我贪婪
投资只需学好两门课: 一,是如何给企业估值,二,是如何看待股市波动
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
“错过时机”胜于“搞错对象”:不会全军覆没!”
做自己熟悉的事,等到发现大好机会才投钱下去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

“犯错误并没有什么好羞耻的,只有知错不改才是耻辱。”

如果操作过量,即使对市场判断正确,仍会一败涂地。

李驰(中国巴菲特)
高估期间, 卖对, 不卖也对, 买是错的。
低估期间, 买对, 不买也是对, 卖是错的。

Tan Teng Boo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defensive stocks.Every stock can be defensive depending on what price you pay for it and what value you get,
冷眼(冯时能)投资概念
“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股份,买股份就是与陌生人合股做生意”。
合股做生意,则公司股份的业绩高于一切,而股票的价值决定于盈利。
价值是本,价格是末,故公司比股市重要百倍。
曹仁超-香港股神/港股明灯
1.有智慧,不如趁势
2.止损不止盈
成功者所以成功,是因为不怕失败!失败者所以失败,是失败后不再尝试!
曾淵滄-散户明灯
每逢灾难就是机会,而是在灾难发生时贱价买股票,然后放在一边,耐性地等灾难结束
  • Selected Indexes 52 week range

  • Margin of Safety

    Investment Clock

    World's First Interactive Investment Clock